極危險 System Update!Android 用戶必讀免中招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27 10:48 | Android
雖然 Google Play Store 並非 100% 安全,但自行下載和安裝 APK 檔案到 Android 裝置,風險肯定比較高。網絡保安公司 Zimperium 發現,一款非常複雜的惡意程式正在流傳,而這款程式會偽裝成為 System Update(系統更新),讓用戶難以察覺。
 
02FB.jpg

這款惡意程式藏身於第三方 Android 程式內,當用戶自行下載和安裝後,惡意程式會假扮成 Google 提供的系統更新,然後全面入侵用戶的 Android 裝置。程式可以檢視和上載用戶的訊息、聯絡人資料、搜尋歷史、瀏覽器書籤,亦能夠追蹤用戶位置、取用相機拍攝照片、錄下通話內容或其他聲音,甚至將剪貼簿內的內容複製。
 
0327-2a.jpg

Zimperium 表示這是現時被發現的惡意程式中,其中最複雜的一款,現時要避免中招只得一個方法,就是別在 Google Play Store 或可信的網站以外的地方,下載和安裝來歷不明的程式。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