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要求 Google   Android 手機需提供搜尋器選擇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29 09:15 | Android
澳洲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ACCC)日前發表報告,指 Google 在當地搜尋器市場佔有率高達 94%,原因與他們是 Chrome 和 Safari 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而兩款瀏覽器均以預載方式在當地發售的手機出現。ACCC 指搜尋器對數碼經濟扮演重要角色,認為 Google 的支配地位對消費者和競爭構成影響。
 
05FB.jpg

為了限制 Google 在搜尋器的支配地位,同時給予消費者更多選擇,ACCC 要求 Google 在澳洲發售的 Android 手機,均需要向用戶提供搜尋引擎選擇頁面,讓用戶了解他們可以有別的搜尋引擎選擇。ACCC 亦希望能夠獲得政府授權,限制 Google 將其搜尋服務與其他服務捆綁在一起,同時禁止他們向 Apple 支付費用,以確保他們成為 iPhone、iPad 和 Mac 的預設搜尋引擎。
 
Google 並非首次面對類似的指控,歐盟在 2018 年就向 Google 罰款接近 50 億美元,之後他們就在歐洲市場向 Android 用戶提供選擇搜尋器的頁面。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