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更快私隱度更高   Android 12 Go Edition 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15 10:01 | Android
當 Pixel 和部份手機已經陸續開始升級 Android 12,Google 亦宣佈針對低階手機的 Android 12 Go Edition,採用這個簡化版系統的入門級手機預料會在 2022 年開始推出,Google 強調新版系統在效能會較上一代有大幅改善。
 
根據 Google 的介紹,Android 12 Go Edition 可以讓裝置的反應快最多 30%,過場動畫亦會變得更加流暢。針對入門級低階手機的電池容量和儲存容量較低,Android 12 Go Edition 亦加入將不常用程式設為休眠的新功能,以減少電池和空間的消耗。File Go 檔案管理員程式加入安全刪除功能,用戶可保留已刪除檔案 30 天;而 Nearby Share 則讓用戶毋須使用流動數據,將檔案近距離分享與其他裝置,網頁翻譯功能新增捷徑,使用起來亦會更加方便。
 
保護私隱是用戶關注的課題,Google 亦將 Android 12 的 Privacy Dashboard 功能引進到 Go Edition,用戶可以查看正式取用了哪些權限,並且可以即時將權限註銷。當程式正在使用相機或咪高峰,亦會在螢幕頂部的狀態欄顯示。用戶更可以選擇是否提供確實還是大概的位置資訊。Android 12 Go Edition 更提供臨時的帳號登入功能,讓用戶可以暫時將手機借予他人使用,完成後手機會自動重設。Android Go Edition 在 2017 年推出,目標是讓更多人可以使用智能手機,Google 昨日表示全球現時有超過 2 億人正在使用 Android Go Edition 的手機。
   
資料來源: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