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新增真緊急警報   烏克蘭遇空襲手機即時警告逃生

虎仔 / 馬日山 2022-03-11 08:31 | Android
日前全港市民的手機突然收到政府的「緊急警報」訊息,不少人都表示被嚇一跳,有網民認為政府透過 SMS 短訊公佈消息已經足夠,質疑「緊急警報」系統應該用於更緊急和重要的事項。昨日 Google 就示範真正的「緊急警報」,應該用於生死關頭。

Google 全球事務總裁 Kent Walker 在官方網誌撰文,表示 Android 團隊將會推出全新的空襲警報系統,並且直接整合到 Play Services 內,只要是預載 Google 流動服務的 Android 手機,不必等待廠方推送系統升級,亦毋須下載任何程式都能夠使用。Google 表示空襲緊急警報功能,採用與手機內置地震預警相同的低延遲警示機制,未來數天就會向烏克蘭全國的 Android 手機開通。

這個為烏克蘭民眾而設的空襲警報功能,是回應烏克蘭政府提出的要求,一旦遭到俄羅斯軍隊的空襲,Android 手機用戶就會收到緊急通知,提示他們逃難到安全地方暫避。Android 的空襲警報功能將會成為烏克蘭現有空襲警報系統的輔助,而警樣來源亦同時來自烏克蘭政府。

0311-5a.jpg

資料來源: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