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被 Google 威脅起訴   零廣告 YouTube Vanced 程式被逼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3-15 10:49 | Android
雖然坊間有不少以較便宜的方法購買 YouTube Premium 的教學,但還是有不少手機用戶希望不費一分一毫,享受沒有廣告的 YouTube 播放體驗。與電腦瀏覽器可以安裝阻隔廣告的插件不同,Android 手機用戶一直靠程式 YouTube Vanced 擋隔廣告,但這個程式昨日已經正式下架。

YouTube Vanced 開發團隊宣佈,程式已經終止開發,同時官網亦停止提供下載。雖然官方未有進一步解釋程式突然下架的原因,但 Reddit 討論區和 Telegram 頻道均有帖文指團隊受到 Google 的起訴威脅,所以作出終止開發和下架的決定。

YouTube Vanced 並非獨立開發的程式,而是透過修改官方 YouTube 程式以達到阻隔廣告的效果,並提供 YouTube Premium 付費服務的一些功能,例如背景播放和畫中畫等,可想而知引起 Google 不滿是遲早的事。對於已經下載和安裝 YouTube Vanced 的用戶,現時程式還能夠使用,但開發團隊表示無法保證能一直使用下去,因為隨著 YouTube 作出改變,他們的破解亦會失效。

0315-5a.jpg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