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度提升 5 倍   Android 旗艦定位誤差僅 1 米

虎仔 / 馬日山 2022-03-23 09:52 | Android
晶片生產商 Qualcomm 昨日宣佈將會與長期合作商 Trimble 攜手,採用對方的 RTX GNSS 修正服務平台,在未來數個月大幅提升使用 Snapdragon 8 Gen 1 和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 Android 旗艦機種的定位能力。

Qualcomm 使用 Trimble 的 RTX GNSS 修正服務平台,可以讓 Android 手機生產商、服務供應商和程式開發商,獲得更準確的位置資訊,地理位置數據誤差可以在 1 米範圍內。Trimble 聲稱他們與 Qualcomm 的合作,可以大幅改善 Android 的定位準確度,較現時提升 5 倍。

該技術會在今年第二季開始推出,汽車導航系統甚至可以提供行車線級數的指引功能,Trimble 表示用戶可以在電召 Uber 或的士時,就可以更準確地報上自己的位置,亦更容易找到對方。公佈有不少地方未有交代,例如新技術會否令手機更耗電,已經上市的手機能否透過更新獲得功能,新功能可否停用以避免被跟蹤或私隱外洩。

0323-6a.jpg

資料來源:prnewswir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