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仿效 Apple 做法   Android 程式需提供帳號和資料刪除機制

虎仔 / 馬日山 2023-04-06 12:11 | Android
0406-1a.jpg

今年 1 月 31 日起,Apple 要求所有開發商都要在程式內,提供讓用戶刪除帳號的機制,這個安排原本在 2022 年推出,但 Apple 延期至今年初才切實執行。如今 Google 亦宣佈類似的安排,所有在 Play Store 上架的 Android 程式,都必須要在程式和官方網站,提供讓用戶移除帳號和個人資料的方法。

刪除帳號和個人資料機制

Google 還限制所有開發者,當用戶要求將帳號移除的時候,需要同時詢問是否要將個人資料同時刪除。Google 此舉是為了教育用戶去控制個人資料,並且進一步加強他們對 Play Store 和在該處上架程式的信任。Google 對開發者的要求還包括,容許用戶刪除部分數據,例如上載的內容,而毋須徹底將帳號移除。為了避免用戶為了移除帳號和資料而重新安裝程式,Google 於是強制開發者在網站提供上述個人資料保護機制。

最遲明年 6 月生效

開發者需要在今年 12 月 7 日或之前,回應有關資料移除方案的落實進度,到了 2024 年初,Play Store 會作出相應的改版,開發者可以要求延期執行至明年 5 月 31 日。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