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用 Apps 自動存檔   Android 新功能節省六成空間

虎仔 / 馬日山 2023-04-11 12:50 | Android
0411-1c.jpg
越來越多 Android 手機,尤其是高階旗艦型號,不再提供插卡擴充功能,消費者在買機前就要了解自己的容量需求,或者在使用時避免保留太多相片和影片。為了協助用戶解決手機儲存不足的問題,Google 去年宣佈將程式存檔的方案,現在更進一步讓功能自動化執行。

保留個人資料和設定

在官方 Android 開發者網誌中,Google 表示全新的自動存檔功能可以將程式的體積壓縮至原來的 40% 左右,用戶毋須刪除程式去騰出空間。新功能還可以保留程式內的個人資料和設定,用戶不用擔心遊戲進度或設置會因為自動存檔而消失。經過自動存檔的程式,保留在手機的圖示會變暗,並且被一個雲端下載的圖案覆蓋。系統會在用戶長期沒有使用程式時,將代碼和資源移除去節省空間,當用戶再度使用時就會從 Play Store 自動下載。

自動存檔慳 40% 空間

並非所有程式都支援上述的自動存檔功能,只有開發商選用 App Bundle 格式才符合資格。當手機容量接近爆滿,用戶嘗試安裝新的程式時,系統就會彈出是否要使用自動存檔功能,經過用戶同意後,長時間沒有使用的合資格程式就會開始自動存檔,騰出空間去讓新程式安裝。

0411-1b.jpg

0411-1a.jpg

資料來源: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