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改為 Quick Share!Google、Samsung 檔案分享方法傳合併

虎仔 / 馬日山 2023-12-22 13:33 | Android
1222-2b.jpg
雖然 Google 為 Android 系統提供 Nearby Share 分享功能,但作為智能手機界一哥的 Samsung 則在 Galaxy 裝置採用自家 Quick Share 檔案分享服務。Quick Share 跟 Nearby Share 的用途基本都是讓用戶作點對點檔案分享,但 Samsung 提供的功能較全面,消息指兩者可能會在稍後合併。

兩大檔案分享服務合併

開發者 Kamila Wojciechowska 在 Google Play Service 程式的 23.50.13 最新版本中,發現眾多跡象表明 Google 可能會將 Nearby Share 改名為 Quick Share,而她亦大方地透過社交平台 X 分享她的發現。例如在更新 Google Play Services 後,她收到「Nearby Share is now Quick Share」的通知提示,又提醒用戶「Look for the new name and icon to share with nearby devices」。

改用 Quick Share 名稱

Wojciechowska 發現在手機的 Quick Settings 快速設定欄內,原來的方塊已經改名成 Quick Share,其他設定頁面和圖像亦同樣作出對應的更改。她在 Play Service 程式內還發現其他證據,例如有 Quick Share 的全新教學,證明兩大服務可能合併或至少兩者能夠互通。

預計明年初發表

到底是以合併還是互通的方式實現,具體細節還未清楚,暫時 Google 和 Samsung 都未就有關報導作出回應。由於上述的變更還未正式向用戶提供,有外國媒體估計最快要在明年 1 月 9 至 13 日舉行的 CES 消費者電子展,或 1 月 18 日舉行的 Samsung Galaxy Unpacked 發佈會才有相關公佈。

1222-2a.jpg

1222-2c.jpg

資料來源:androidauthor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