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 iPhone 做法   Android 將提供電池健康數據

虎仔 / 馬日山 2023-12-22 13:33 | Android
1222-3c.jpg
手機和平板的電池會隨著使用時間和充電次數等,效能表現會逐步消減變弱,這是現時電池技術無可避免的限制。Apple 為 iPhone 提供了電池健康資訊,讓用戶了解到電池的狀態,有外國媒體發現 Google 將會仿效,並且已經在 Android 14 系統內準備了相關 API,預計電池健康資訊會在稍後提供。

仿效 iPhone 做法

網站 Android Authority 報導指在 12 月的 Pixel Feature Drop 功能更新中,Google 為 Pixel 手機新增了 Battery Information 電池資訊頁面,用戶可以在 Settings > About Phone 中了解電池的生產日期和充電循環次數,這些資料都是通過 Android 14 的最新 API 取得。然而這 API 可以提供的電池資訊並不止於此,其他資訊與首次使用日期、重點政策、充電狀態、電池健康狀況都包括在內。

Android 14 API 準備就緒

「電池健康狀況」所指的是當下電池完全充滿時的容量,跟電池標示容量的差別,以原本標示 4,575mAh 的 Pixel 8 電池為例,90% 健康程度相當於電池容量只剩下 4,118mAh 左右。現時 Google 還未將電池健康狀況開放,但在 Android 14 QPR2 Beta 2 內會有對應頁面,預計未來亦會向 Pixel 和其他 Android 手機提供,但是否採納使用則取決於各手機品牌。

1222-3a.jpg
▲ ​現時的電池資訊頁面

1222-3b.jpg
▲ 未來的電池健康頁面

資料來源:androidauthor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