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IM vs ValueGB 儲值卡測速實戰,下載逼近200Mbps?

ManHungTech 2023-03-07 19:44 | 3 香港
近年平價儲值卡市場百花齊放,各大電訊商、代理商、MVNO 各出奇謀,讓消費者能夠以極低價錢享受大量數據,又沒有合約束縛,Man 身邊越來越多朋友從月費轉用儲值卡。當中最廣為人知非有百佳卡之稱的 SoSIM 莫屬,而 Man 獨愛使用 SmarTone 全速 4G 網絡的 ValueGB 年卡。既然兩張儲值卡各有特色,不如做一個速度實測,看看兩者表現誰勝誰負。

Slide1.JPG

留意 SoSIM $33 50GB 組合屬於限速 4G 數據,官方表明最高下載速度為42Mbps。ValueGB 年卡提供 4G 全速,換言之沒有網速限制,可以盡享當時最高速度。因此,今次測試目標在於反映兩張儲值卡的實際表現,而非 3hk 與 Smartone 的網絡比較。另外,感謝好友 Dr Kwok 提供 SoSIM 及幫忙測速。

測試設定

公布測速結果之前,交代測試裝置:
SoSIM - Samsung Galaxy S21+
ValueGB - Nokia G50
兩款裝置全屬香港行貨,皆支援 4.5G 網絡及 4CA 或以上多聚合載波

詳細測速結果

Slide10.JPG
▲ 一共十次測試,涵蓋戶外、室內 (商場及酒樓)、港鐵站、港鐵車卡等環境,遠至水泉澳,全數在同一日下午五時至十時進行。

論平均下載、上載、時延,皆由 ValueGB 優勝。考慮到 SoSIM 設速度限制,所以平均數值只應視為 SoSIM 質素和使用體驗,絕不等於 3HK 4.5G 網絡真正實力。

Man 分析

接下來為大家從不同角度分析今次測試,進一步了解兩張儲值卡:
Slide11.JPG
▲ ValueGB 最大優點在於全速 4G 數據,可說是市面上非常鮮見的非限速年卡,甚至好過 Smartone 4G 限速上台計畫。在今次測試,ValueGB 表現絕不失禮,一半下載速度50Mbps以上,當中三次更超過100Mbps,最佳結果甚至逼近200Mbps,稱得上亮麗。

Slide12.JPG
▲ 不過,SoSIM 雖然有速度限制,但未必比所謂全速遜色,SoSIM 在四次測速成功超越 ValueGB。因為全速只代表沒有速度限制,從不等於高速保證,實際網絡表現須視乎各種因素而定。
Slide13.JPG
▲ 順便分享個人心得,由於 SoSIM 官方速度限制設於42Mbps,所以當 SoSIM 下載速度超過42Mbps時,不難推測到當時 3hk 4G 全速速度一定遠高於此水平。

Slide14.JPG
▲ 整體來說,ValueGB 上載表現較佳,十次測試有七次快過 SoSIM,平均數值如是。著重上載的朋友,ValueGB 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YouTube 節目



下一集 Man 會分享 SoSIM 對決3國際萬能卡的測速,到底兩張使用 3HK 4.5G 網絡的儲值卡實際網速有沒有分別呢?

原文連結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