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買台灣中華電信外遊卡 傳一月起要實名!已知可能受影響的網絡商有呢間

Keith Yim 2023-12-31 10:52 | 3 香港
由 2022 年 3 月開始,香港用家購買本地推出的電話卡,都需要進行實名登記,但根據當時的條款來說,並不包括香港購買的漫遊數據卡,即是說只要張卡不是在香港使用,就毋須實名。當時政府搞實名,目的是為了打撃詐騙等罪案,但結果是否做得成功,相信大家有目共睹。然而,由一月開始,有消息傳出就算購買漫遊數據卡,都需要實名,初步已知受影響的網絡商有兩間,想知詳情,看下文吧!

中華電信

一月起用中華電信外遊卡要實名

根據一間儲值卡網店的 Facebook 發文表示:「所有前往台灣旅客留意,一月起所有香港使用中華電信的外遊卡,極高機會需要辦理實名登記才可以使用......」,在這裡可以看到他們的用字是「極高機會」,即未能 100% 確實,所以可以用傳聞來看待;而該帖文補充,暫時已知道有機會會受影響的大品牌: 3HK 。

TWrealName.jpeg

我們問過網絡商業內人士,表示這個消息他們今早也有收到通知,3HK 儲值卡,若果要去台灣,而採用中華電信網絡,實名係百份百要了。有打算去台灣的網友,你們又會否覺得需要實名會更加麻煩呢?

來源:超譯儲值卡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