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one 5G Ednovation 智慧校園計劃 萬鈞伯裘書院的「5G智能飼養箱」大揭秘

Keith Yim 2023-05-18 21:52 | 數碼通
你們還記得你們學生時代的校園生活嗎?那時的我們,有著無窮的好奇心,總喜歡探索各種新鮮事物。近日,一項名為「SmarTone 5G Ednovation 智慧校園計劃」的新興科技活動,將 5G 的先進技術帶入學校校園。

edu01.jpeg
▲  萬鈞伯裘書院學生們利用 SmarTone 5G Ednovation 智慧校園計劃設置的「5G智能飼養箱」飼養水龜。

萬鈞伯裘書院,這所以科學和 STEAM 教學為主導的學校,現已成為此計劃的先鋒學校之一。SmarTone 在校內設置了一個名為「5G智能飼養箱」的設施,利用物聯網技術收集各種數據,從而記錄校內飼養的水龜的生活和生長情況,讓學生對STEAM產生更深厚的興趣。

「5G智能飼養箱」中安裝了多種監控設備和感應器,透過SmarTone的5G網絡,收集飼養箱內的溫度、濕度、水質混濁度,以及水位和酸鹼度等數據。當這些數據出現異常時,例如水位過低或水質過濁,感應器便會立即發出警報,以確保水龜的健康。

除此之外,學生們可以通過智能設備,遙控飼養箱內的燈光和水溫計,確保水龜生活在最舒適的環境下。SmarTone還為這個計劃設置了一個儀表板,展示「5G智能飼養箱」的實時數據,讓學生們隨時了解水龜的最新情況,以及參觀人數的累計。

這只是SmarTone 智慧校園計劃的一部分,他們還提供了許多創新的 5G 智慧學習方案和智能化的學校行政管理系統。SmarTone 表示希望能與更多的學校和機構合作,共同開發更多元化和創新的 5G 智慧校園方案。

edu02.jpeg
▲ 萬鈞伯裘書院師生利用「5G智能飼養箱」方案的儀表板,觀察「5G智能飼養箱」的情況。

此文章由 ChatGPT 4 改編,並由版主 Keith 作適量修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