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各區旺點邊間 5G上網最快?上網應用邊項最爽

管理員 2024-02-08 15:22 | 數碼通
二月農曆新年,相信大家都會外出遊玩。留在香港,相信上網不會慢,因為政府表示,香港的 5G 網絡覆蓋超過九成人口,所以留在香港玩樂,平時打卡上網、IG 直播體驗都不會太差!不過,四間網絡商的5G 表現各有高低,人流高峰時哪一間的5G 上網最穩最順,使用體驗最佳?這次選擇了幾個地點,都是大家過年可能會去的城中熱點,一起看看 5G 上網的效果。

Smartone-bigFINAL.jpeg

2024農曆新年旺區熱點網速大測試

這次我們選擇了五個香港地點,除了有過年大家會去的地方,也包括一些公共交通交匯點,包括尖沙咀海濱長廊、紅隧口巴士轉乘站、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及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為何選擇這些測試點?都是過年活動如煙花匯演,或年宵市場會舉行的地點,據悉有網絡商在這些地方加設了一些「秘密武器」,又睇睇實際效果?

微型基站

未揭曉那一間網絡商「秘密武器」之前,我們先在技術層面了解一下。這間網絡商,在香港多個會聚眾的地方,獨家廣建微型基站 。增加微型基站有兩個好處。首先,好簡單解釋,多了微型基站,代表你離基站距離近了。在 5G 訊號接收範圍比較短的情況下,你越近基站,收到的訊號更加強,讓你感受到不一様的上網速度感。另外,多了微型基站,代表同時可以支持更多人使用,即是在年宵市場、煙花匯演時,大量人同時上網,要分享相片影片到 IG、Facebook時,也能夠承受得住,令用戶有更爽更順的上網效果。

Tower.jpeg
▲ 某網絡商已於城中旺區加設微型基站,新年就算人迫人上網都可以更順暢。睇到尾,你會知那一間。

測試結果


smartone-speedtest2024-1-TST.jpeg
▲ 第一站:尖沙咀海濱長廊,這是一個好地方,維港景色美,相片美,影片也美,當然農曆年初二煙花匯演,也是熱門地點。這個熱門地點,有網絡商的連線下載速度甚至不到 100Mbps,有點誇張!SmarTone 達到 525Mbps 的下載速度及 92.9Mbps 的上傳速度,是四台中最好的 5G 上網表現。

smartone-speedtest2024-4-中環.jpeg
▲ 第二站: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正在舉辦 AIA 嘉年華,相信隨著農曆新年的臨近,越來越多人會去玩樂,加上同時也是另一睇新年煙花的熱門地點,人流之高對5G網絡有一定考驗。這裡 SmarTone 的下載速度突破 600Mbps,上傳速度也有 76.1Mbps,就算睇完煙花要即上載Reels打卡晒命,都可以話係無難度!

smartone-speedtest2024-2-tunnel.jpeg
▲ 第三站:不少人會在紅隧口巴士轉車站,轉乘不同的巴士過海。當然遊玩完畢,可能也會在這裡等車。SmarTone 維持一貫表現,以596Mbps 下載速度及 117Mbps 上傳速度的 Speedtest 成績當上 No.1。

smartone-speedtest2024-3-維園.jpeg
▲ 第四站:今年年宵終於有乾貨區了!相信今年的人流會比去年更多。到底在這裡,5G上網體驗又係點呢?維園行花市人頭湧湧,同樣可以享受到 5G 高速上網,SmarTone 依然快過其他網絡商,有 562Mbps 的下載速度,相對其他網絡商100幾Mbps的表現,有明顯差距。

smartone-speedtest2024-5-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jpeg
▲ 第五站: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前往山頂、港島南區等地必經的巴士站。這裡 SmarTone 繼續突破「六百」,達到 627Mbps 的下載速度,上傳速度也有 81.5Mbps。上下載網速都有穩定表現,等車等人上網打機唔怕窒。

chart001.jpeg
▲ 上述的表格清楚顯示 SmarTone 在今次測試的五個香港熱點中,上、下載速度均是最快的,還拋離其他對手好多!據知,這些地點,都是 SmarTone 獨家提供微型基站設施,可見這個「秘密武器」成效十分顯著。


唔止速度快?5G應用實測

以上的網速測試雖然只是數字上的表現,但亦代表 SmarTone 用戶在這些熱門地方,可以使用的上網應用,會比其他網絡商更流暢。以下就一氣呵成地實測睇睇,用 SmarTone 5G 網絡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那裡已加設了微型基站設施,玩遊戲、進行視訊通話、下載應用程式或是串流睇  4K 的實際表現究竟如何。
 
▲ 由兩條 YouTube Shorts 示範,就知道無論是串流睇 4K 片、玩遊戲及下載應用程式,都係快穩爽。

小結:熱點上網快,原來有絕招

經過測試,SmarTone 在本港多個高人流熱門地點,都有最佳 5G 網絡表現,同時更於不同地點,都測出超過 600Mbps 的下載網速。另外連一系列應用實測都通通過關,尤其好考驗上載穩定性的網絡打機對戰及視像通話兩項測試,都有流暢唔窒機的效果,唔係個個網絡商都做得到。

有以上的流暢穩定體驗,背後當然有原因的,其實筆者在評測開首已講過:獨家裝設的微型基站,可以增加網絡容量,令大家在龍年去熱門地點玩,也可以開心上網,跟親朋戚友多分享大節的喜悅。

按這裡,了解更多 SmarTone 5G

資料由客戶提供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