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one 入五強! MWC 大會的移動大獎,5G 應用香港唯一入圍

Keith Yim 2024-03-01 14:17 | 數碼通
有留意手機消息,都知道剛過去一星期,在西班牙舉行了 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不少手機廠如 HMD、ZTE、華為等,都有公佈自己的新產品。但其實,每年 MWC 的主辦方 GSMA 都有頒發大會獎項。其中一項,Best Mobile Innvoation for Digital Life(最佳數碼生活移動創新獎),香港的 SmarTone 成功打入五強!呢個服務、產品,你同我,身處香港的,或者都用過。

smartoneKMB-1-big.jpeg

最佳數碼生活移動創新獎

每年 MWC 大會的主辨方 GSMA 都會在展覽完結前,公佈一系列 GLOMO 大獎,除了大家可能比較有興趣的年度手機大獎,就是 Google 的 Pixel 8 系列。但當中有很多關於 5G 技術應用的獎項,其中一項,Best Mobile Innvoation for Digital Life(最佳數碼生活移動創新獎),香港的 SmarTone 就入圍了,打入了五強!SmarTone 今次是夥拍九龍巴士及京信通信合作的「Innovative Smart Transport Service Enabled by 5G and AI Technologies」。由名字都知道,是由 5G 及 AI 人工智能驅動的交通系統應用。其實,大家只要有坐過九巴,應該大部份嘅班次都有用到,你都應該感受得到。

根據 SmarTone 資料顯示,「Innovative Smart Transport Service Enabled by 5G and AI Technologies」方案,是一個公共交通智能方案,透過 5G 高速數據傳輸,配合人工智能、影像分析、機器學習、邊緣運算與雲端運算等創新科技,為九巴提升營運效率、安全及乘客體驗。

• 5G 巴士:乘客可於旅途中透過免費 5G Wi-Fi 服務,巴士公司更可實時監測巴士的電腦系統及零件性能,為車隊安排相關保養或維修。
• 車廂載客量系統 : 乘客可透過 App 更精準和實時地知悉下班巴士的載客情況
• 上層尚餘座位數量 : 乘客可透過下層顯示屏了解上層剩餘座位數量
• 實時車站候車管理:巴士公司得到巴士站的實時乘客候車情況,有助作出相應的車務調配
• 巴士總站安全偵測 : 實時偵察及分析巴士總站內的路面情況,如有行人闖過馬路時。可發出即時警報提示巴士及其他道路使用者。


smartone02.jpeg

所以,5G 不但是速度這麼簡單,只要配合及規劃得好,可以改善大家的生活呀。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