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用戶安全 BlackBerry 禁 Priv 用戶 Root 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6-02-03 10:48 | Blackberry
手機盛載的個人資料越來越多,能夠處理的事情亦然。手機一旦遭到惡意軟件或病毒攻擊,用戶可能損失慘重。作為 Android 手機的「新仔」,一向著重系統保安的 BlackBerry 日前擺出強硬姿態,表示他們不會容許 Root 機或為 Bootloader 解鎖。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6-02/03/204540/uniqlo_1_3475_9970896f288cc8f3b6801f8e0f7f04f0.jpg

取得了 Root 權限後,用戶理論上可以對手機的系統作出修改,不少用戶甚至以 Root 機刷機為樂。不過 BlackBerry 的保安部門董事 Alex Manea 則表示,不會容許 Root 機和解除 Bootloader,因為 Root 機讓用戶進入手機敏感的區域,有機會導致平台的保安和用戶的私隱受到威脅,BlackBerry 對此絕不接受。

一部取得 Root 權限的宗旨更容易被惡意軟件入侵,而很多企業亦禁止這些裝置登入他們的網絡。以商業客戶作為主要銷售對象的 BlackBerry,有此決定亦非常合理。因此 BlackBerry Priv 加入了多種方式以禁止用戶 Root 機,包括在啟動時檢查系統核心(Kernel)、檢查對 SELinux 的非法改動、監察檔案系統的權限等。

資料來源:androidcommun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