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 新功能   系統更新隨時暫停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22 12:00 | 網絡消息
如果網友的手機屬於大品牌的出品或者是中高階旗艦機,系統更新的次數會比較頻繁,除了修正缺陷、功能提升,亦包括定期推出的保安更新。很多廠商喜歡將多個系統更新整合起來,成為一個大型更新,原意是要減少對用戶造成不便,實際上更新檔體積變大,下載時間亦相對較長。

0522-3bFB.jpg

在網絡不穩的環境或電池備用時間不足的情況下,如果不小心啟動了系統更新,相信會令用戶非常不安,擔心下載期間會斷開、更新檔案損壞,或者在下載期間斷電等等。在剛剛推出的 Android O Developer Preview 第二版,Google 新加入了暫停功能,讓用戶可以暫時停止下載系統更新檔,留待在用戶認為適合的時間和環境才繼續。

0522-3a-.jpg

Google 工程師 Elliott Hughes 表示,暫停系統更新屬於 Play Service 更新的一部分,除了大型更新檔案,亦能在小型更新使用。功能現正在測試階段,預計將會在 Android O 正式推出時附上。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