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客戶私隱處理手法  WhatsApp 創辦人離開 Facebook 管理層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01 12:29 | 網絡消息
最近爆出「劍橋分析」風波的 Facebook,不斷被用戶和消費者團體批評其客戶私隱政策,多國政府亦表示要針對 Facebook 展開調查。不少用戶已經刪除 Facebook 帳號表示抗議,而日前就連 WhatsApp 創辦人,現在是 Facebook 常務董事的 Jan Koum 亦宣佈離開。

0501-5aFB.jpg

Facebook 在 2014 年 10 月以 210 億美元高價收購 WhatsApp,之後 Jan Koum 就以 1 美元年薪留在 Facebook 工作。另一 WhatsApp 創辦人 Brian Acton 去年已經離開 Facebook,並製作有加密功能的通訊軟件 Signal,他在早前公開呼籲網民刪除 Facebook。現在看來,兩名 WhatsApp 創辦人似乎都對 Facebook 處理用戶個人資料的手法並不認同,所以選擇離開。

0501-5b.jpg

Koum 日前在 Facebook 以 WhatsApp 創辦人的身份宣佈離開,表示『Acton 和他在 10 年前創辦 WhatApp,跟很多很棒的人經歷了一段精彩的旅程。現在是時候再進一步,很慶幸自己能和一小團隊共事,製作出全球很多人使用的軟件。WhatsApp 現在的功能比他想像的豐富得多,團隊亦較以往強大。他會花更多時間在科技以外的事情,例如收集保時捷、維修他的愛車和玩飛碟。他亦會在外邊繼續為 WhatsApp 打氣,並多謝每一位成就這個旅程的人。』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