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力下降!欠換機推動力!大陸手機出貨第四季料大跌一成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06 08:11 | 網絡消息
前兩日分享過 IDC 的季度智能手機出貨報告,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比去年同期下跌了 6%,而 Samsung 的出貨量比上一季大跌 13.4%,大陸品牌華為則壓倒 Apple 成為上個季度出貨量亞軍。雖然前 10 位中大部份都是大陸品牌,但大陸手機市場面對不少挑戰,大陸品牌能否笑到最後,現在無人能知。

1106-5aFB.jpg

根據調查機構 Digitimes Research 日前發表的報告,中國大陸市場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在今年第三季已經下跌了 6.9%,而預期第四季的跌勢將會進一步加大至 10%,原因之一是電訊商減少對 4G 手機的補貼,而且消費者換機的週期拉長。報告指在今年第三季,華為的出貨量佔整體的 20%,而小米和 OPPO 都錄得單位數的增幅,不過 Vivo 則錄得單位數的下跌。對比起去年同期,只有華為和小米的出貨量有增長,OPPO 和 Vivo 的出貨量均錄得雙位數的下跌。

雖然「雙 11」是傳統手機銷售旺季,有利第四季的智能手機出貨量,不過 Digitimes Research 估計今年第四季的手機出貨量仍然會按年下跌 10% 以上。有趣的是,當大陸品牌手機出貨量報跌之際,他們預期因著 iPhone XR 的帶動,Apple 會在第四季超越 OPPO 和 Vivo 成為大陸市場的第三位。

資料來源:digi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