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朋友親身經歷分享!北上免被查 必備手機之選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9-08-17 16:26 | 網絡消息
早前我們就提到,有位網民在 Facebook 上自述上深圳被查手機相簿、WhatsApp 等的經歷,但當文章一出不久,該帖就突然被消失了,原因不明。然後昨日,版主有個相熟的大舖朋友就跟我說,他上了深圳,堅被 Check 手機,證明我所說的沒錯。而因為他是大舖職員,他知道近期有甚麼手機多人買,跟我分享完,我都嚇到呆一呆。立即跟大家分享一下。

FB.jpg

版主這位朋友最後當然無事過關,當然他去之前都有 Del 所有相片,只是留下一些「J 圖」,又將「我愛中國」Set 了做 Wallpaper,表示公安見到笑了一下~ XD  (這招可能真的有效)

這位朋友的詳細描述,版主就截圖給大家看:

螢幕截圖 2019-08-17 下午3.33.23.png


螢幕截圖 2019-08-17 下午3.33.45.png

可以見到,我這位朋友字裡行間提及到,有三個訊息:

1. 未過 40 都好大機會被查,不管穿甚麼顏色衣服
2. Nokia 功能手機生意好了一些
3. (上面截圖無寫,是之後的對話提到,如果你手機有太多示威相片,有可能會被要求去打手指膜,這位朋友見到有人去了打指膜)


北上,可以避免的話,就盡量避免帶智能手機上去,所以近期 Nokia 功能手機賣得多了,相信好多都是為了應付上大陸時用。而事實上,除了 Nokia 功能手機之外,上個月開始愛長老手機亦都進駐豐澤,可能是因為預測到,這類型的功能手機將會再有它們的價值吧?而大舖而家有甚麼功能手機可以買到?以下為一些在大舖買到的功能手機及其價格:

螢幕截圖 2019-08-17 下午4.05.52.png

以上眾多功能手機之中,比較熱門的還是 Nokia 8110 4G 以及 Nokia 3310,當中的 Nokia 8110 其實更可以裝到 WhatsApp,不知如果上深圳時帶着它,公安還會否查裡面的內容呢?還是他們會不知道功能手機可以裝到 WhatsApp?有無朋友有其他經歷可以跟我分享一下?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