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讓 5G 手機趨於平價,傳聯發科天璣 1000 處理器報價比高通便宜將近一半

管理員 2019-12-03 10:49 | 網絡消息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市場消息指稱,聯發科近期對外揭曉的新款5G聯網處理器天璣1000 (Dimensity 1000),將以單顆70美元價格提供銷售,另外還可能推出高頻運作時脈版本,但單顆處理器報價也僅介於70-80美元之間,相比Qualcomm目前Snapdragon 855搭配Snapdragon X50 5G聯網晶片報價約在115美元的價格低廉許多。



01.jpg

 

實際報價仍因不同訂單而有差異

當然,依照手機產品使用處理器計價方式仍會因為訂單數量而異,因此市場傳出天璣1000單顆報價為70美元的情況,仍可能因為不同廠商訂購情況作調整,甚至不同廠商也可能與聯發科產生不同議價結果。

另一方面,目前Qualcomm提出設計方案還是以處理器搭配獨立5G聯網晶片為主,尚未公布旗下整合5G聯網晶片的處理器產品,或許又會讓實際單顆處理器報價不同。只是Qualcomm預計在近期對外公布的新款處理器如何計價,顯然也會引起市場關注。

 

5G聯網手機價格將趨於「平價」

依照先前市場看法,認為明年推行的5G聯網手機價格平均會比現有4G網路手機高出100美元左右價格,但Qualcomm強調雖然初期5G聯網手機價格相對較高,在接下來預期以更短時間普及之下,整體價格降幅將比過去4G聯網手機明顯,同時更認為將更快讓5G聯網手機成為市場主流產品。

若以聯發科推出的天璣1000報價約在單顆70美元價格,相比現行多數整合4G聯網功能的處理器報價約在10-20美元區間,同時聯發科自有Helio P90處理器單顆報價約在16美元左右,顯然天璣1000的報價明顯高出不少,但實際上主要反應在7nm製程技術、採用Arm新設計授權,同時也整合5G聯網功能,使得這款處理器整體報價增加不少。

但實際反應在單一手機產品上,則僅讓產品售價可能因此微幅漲價,甚至仍比Qualcomm現行提供產品報價低,同時也要看Qualcomm即將推出的新款處理器實際報價。

 

更多5G聯網手機產品將於年底推出

目前在市場中提供整合5G聯網晶片設計的廠商包含聯發科、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以及三星,Qualcomm也準備在接下來於夏威夷舉辦的Snapdragon技術大會公布整合5G聯網晶片的處理器產品,預期首波應用產品將會在2020年第一季正式推出,但都會趕在2019年底之前對外公布應用產品消息

雖然目前各手機廠商與Qualcomm之間的合作較為緊密,但顯然聯發科也計畫藉由天璣1000扭轉此類局面,不僅強調此款處理器所帶來效能表現,更說明與諸多手機廠商即將合作此款處理器應用,而聯發科更透露計畫在明年對外提供6000萬顆5G聯網處理器,其中不僅包含即將推出的天璣1000,更涵蓋更多以天璣品牌推行的5G聯網處理器,或許更包含天璣1000高頻運作時脈版本,藉此增加市場競爭優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