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禁止支付寶在內 8 款中國程式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06 12:13 | 網絡消息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與 8 款中國程式有任何交易,白宮高層官員指初時是要減少中國程式對美國的威脅,同時避免他們獲取用戶的敏感資料。今次涉及的軟件包括了支付程式、多媒體播放器和文書處理程式等。
 
01FB.jpg

特朗普簽署的行政命令,涉及的中國軟件包括為人熟悉的支付寶、WeChat Pay(微信支付)和 QQ 錢包,通訊程式騰訊 QQ、影音平台 VMate、檔案傳輸軟件 SHAREit、文書處理軟件 CamScanner 和 WPS Office。行政命令簽署後的 45 天,將禁止美國與上述程式開發者和控制者,還有他們的子公司進行任何交易。
 
特朗普表示個別由中國開發或掌控的流動和桌面程式,正以快速和無孔不入的方式於美國散播,持續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故此需要作出行動去正視這些威脅。
 
資料來源:ny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