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 追趕 WhatsApp   新增動態貼圖等多項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29 09:16 | 網絡消息
很多 WhatsApp 用戶過檔 Signal,不過這個即時通訊軟件的功能,相比起 WhatsApp 還是比較弱。幸好 Signal 在不斷上客的同時,亦未繼續開發新的功能,盡量拉近與 WhasApp 的距離,亦嘗試去滿足用戶的期望。日前 Signal 率先為 iOS 版本推出更深,昨日 Android 版本的更新亦陸續推送至全球用戶。
 
01FB.jpg

今次 Signal v.5.3.7 的更新項目,包括容許用戶更改對話的背景 Wallpaper,用戶可以在 設定 > 介面設定 > 聊天壁紙,選擇喜愛的 Wallpaper;亦可以在個別或群組的對話內,在 對話設定 > 聊天壁紙選擇 Wallpaper,除了系統提供的淨色和漸變色背景,亦可以選擇自己相簿內的照片作為 Wallpaper。
   
另一個 Signal 更新的重點,就是這個通訊平台首次提供官方動態貼圖包,這個叫做 Day by Day 的貼圖包已經預設在系統內,有 24 款動態貼圖可供用戶選擇。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只要按一下左下角的「+」號,就可以將已經安裝的貼圖包刪除,而 Signal 亦新增了貼圖包分享功能,以後長輩問你貼圖包如何下載,直接分享就可以了。
   
值得一提的是,Signal 的動態貼圖採用 APNG 格式,用戶可在 Signal Desktop 桌面程式中自行製作動態貼圖包。其他新增的功能還包括輸入個人資訊,跟 WhatsApp 的個人 Status 類似,只要點擊打開個人資訊,然後再關於欄內輸入,而 Signal 亦提供了幾個可有可無的預設訊息供懶人使用。最後,Signal 還增加了低流量模式,在 設定 > 數據與儲存空間 > 使用更少的數據進行通話,就可以按需要進行設置。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