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晶片短缺持續至第三季   手機、電腦、遊戲製造業料受波及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22 09:34 | 網絡消息
由於全球晶片供應嚴重短缺,導致汽車製造業成為重災區,美國、日本和歐洲的車廠都因為缺乏晶片而影響生產。美國和德國政府受到國內汽車業界的壓力,均向台灣政府發信求救,希望台灣政府可以與晶片生產商協調,盡快提高晶片生產和供應。
 
04FB.jpg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HS Markit 的最新報告,他們認為晶片短缺導致全球汽車業在今年首季,將會減少產量多達 100 萬部,較之前估計的 67.2 萬部大幅上升,IHS Markit 分析指數字可能會繼續上升,對汽車業界造成嚴重打擊。智能汽車受晶片短缺影響之餘,就連傳統汽車亦收到牽連。
 
晶片短缺重挫汽車業界,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遊戲機等數碼產品,還有其他應用到晶片的電子產品,通通都會受到影響。短缺的原因主要與疫情有關,影響了研發、設計、製造封裝等多個環節,打亂了整個晶片行業的節奏。由於有分析指缺貨情況會至少持續至今年第三季,未來一年上述電子產品出貨可能會變得緊張,有機會出現缺貨和加價,消費者亦會因此受到牽連。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