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廣告爆侵犯私隱技倆   Signal 被 Facebook 打壓取消帳號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06 07:13 | 網絡消息
不少放棄 WhatsApp 的用戶都轉用了 Signal,而這家即時通訊平台日前撰文,表示遭受 Facebook 打壓,禁止他們在旗下的 Instagram 落廣告。Facebook 有錢唔賺的原因,是 Signal 打算利用 Facebook 的技術去踢爆他們侵犯用戶私隱的技倆。
 
05FB.jpg

被 Facebook 無理取消廣告帳號後,Signal 負責人撰文公開對方的劣行,並且上載了原本打算刊登的廣告款式。Signal 原本打算利用 Facebook 從用戶收集到的個人資料著手,針對性地向網民發送極度個人化的廣告,例如廣告中會提及網民剛結婚、職業為 Pilates 導師、是動漫的發燒友,並且會顯示廣告目標的位置,曾經瀏覽過子女管教網誌和考慮同性伴侶領養孩子。
 
0506-5b.jpg

其他多款 Signal 準備於 Instagram 刊登的廣告,通通都從 Facebook 的用戶追蹤工具,取得目標的興趣、位置、職業、婚姻狀況、教育程度、瀏覽和搜尋歷史,Signal 希望藉此提醒網民 Facebook 取得他們大量個人資料,而且會利用作為搵錢工具。Facebook 明顯不希望 Signal 踢爆他們的手法,於是取消了 Signal 帳號刊登廣告的資格。

0506-5c.jpg

最近 iOS 14.5 推出私隱透明度政策,用戶可以決定是否容許程式在其他層面進行追蹤,看過 Signal 被 Facebook 打壓後,或者用戶應該在作出抉擇前再三考慮。
 
資料來源:boingboi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