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盡最後努力留客   彈出通知為新私隱政策解畫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07 07:16 | 網絡消息
日前版主分享過 WhatsApp 踏入最後倒數 10 天,將會在 5 月 15 日生效其新的用戶條款和私隱政策,亦提供了將對話內容匯出收藏、匯入至 Telegram,還有永久刪除 WhatsApp 帳號的教學。WhatsApp 亦向還未接受新條款的用戶有所行動,彈出通知解畫,嘗試盡最後努力遊說用戶留低。
  
03FB.jpg

在打開 WhatsApp 時會彈出「我們正在更新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的提示,解釋他們無法讀取或聽取用戶的個人對話,因為個人對話受到點對點加密保護,而且政策不會改變。WhatsApp 又表示變更時要令用戶與商家對話變得簡單,不過與商家對話為非必要選項,更強調今次服務條款及私隱政策更新,並沒有變更用戶個人對話的私隱設定。
 
0507-3b.jpg

WhatsApp 似乎無意將新條款和政策的生效日期延後或作出任何讓步,在彈出的提示末段表明,接受更新才能夠在 5 月 15 日後繼續使用。值得留意的是,如果用戶在 2016 年曾經 Opt-out 不接受將數據分享,他們的決定會繼續維持下去,不受今次更新影響,可以看看我們之前的教學,如何檢查帳號的分享權限。此外,歐盟國家用戶受到 GDPR 法例保障,亦同樣不受今次更新影響。
  
0507-3a.jpg

彈出的提示在第 2 頁有藍色的「同意」按鈕,假如不同意則可以點右上角的「X」,在 5 月 15 日前還能夠正常使用。假如網友無法接受安排並打算放棄 WhatsApp,可以參考我們將個人或群組訊息匯出收藏的教學,甚至在 WhatsApp 動手移除帳號前,主動將帳號刪除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