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商 5G 熱鬥,吹吓四間網絡商嘅 5G 網絡

DanielTangHK 2021-05-07 17:08 | 網絡消息
大家都知我一向有玩開不同的手機,無論是 Oppo、Samsung 或者小米支援 5G 網絡的型號都有玩過。有時我想,我時常要出門去上堂,又要約朋友去玩,還有這麼多的 Part Time 工作,由香港東去到新界西,車程每每至少一小時。所以我一坐車,就要打機、睇片、碌 Facebook,但可能我未轉 5G 計劃,所以成日遇到有 Lag 機、Lag 片情況,想起都煩。到底是時候轉用 5G 服務嗎?

taikoo-fb01.jpg

試勻香港四個 5G 台

好彩,我是 ePrice 其中一位特約作者。版主很好人,借了四大網絡商的 5G SIM 卡讓我盡情試,所以那一個台收得好,那一個台廣告與實際效果不符實,相信我都係其中一個最熟的人啦。話說,前兩日我坐港鐵由太古去堅尼地城,走進車廂就想追看 Netflix 的劇集。用 5G 網絡串流影片,感覺 load 片好快,全程沒有斷線,將時間軸拉前拉後都即時有反應。那時我才想起,原來我用了  5G SIM 去測試一部 5G 小米手機。但比較奇怪,我沒有見過這個網絡商狂賣廣告,狂 Sell 過港鐵 Coverage 有幾強大。

我又試過,在不少港鐵車站及月台見到好多穿著「5G Here」T-shirt、戴著 5G 口罩的靚仔靚女 Promotor 於月台走來走去,宣傳手法層出不窮……我完全感受到 5G 競爭有多大,我只是不明白,為何網絡商不立即 Hard Sell 港鐵網絡覆蓋,有多完善﹖

評價四間 5G 網絡供應商

香港現時有大約七個提供 5G 月費計劃的電訊商,但主要提供自家網絡的,只有四間。我試完了四間 5G 網絡,我覺得李氏兄弟兩個台真的最好用,上網速度夠快,穩定性亦最高。有一間令我好失望,就是收費好像最平宜,但好難收到他們的 5G 訊號,好明顯,這個台的網絡,好似未夠班。這個網絡商,英文簡寫有四個字架!另一間,我同樣覺得失望的,是一間市佔率長期包尾的網絡商,他們的 5G 網速度不是特別快,而廣告又比起其他台少,感覺力有不逮。

之前,我看過了報導,說李氏兩位公子在電訊業大鬥法,一間用燒銀紙方法,在香港推廣 5G,一間實牙實齒話自己的網絡,全港 99% 5G覆蓋。我又真係用過,李氏兩位公子的兩個 5G 台。無論是 C 台或是數字台,手機最易顯示 5G 訊號,我都有用版主教我測試真 5G 連線方法,又真的無花無假。速度跟穩定性都好令我滿意,無斷線,5G 訊號周圍都有,似乎李氏兩位公子電訊大鬥法,變相得益是用家!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