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訊息閱後即刪   WhatsApp 測試新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1-07-01 08:39 | 網絡消息
去年 11 月 WhatsApp 推出了相當廢的「自動刪除訊息」功能,如果開啟了功能,用戶收到的訊息會在 7 天後自動從對話中移除。這功能與很多用戶的期望有落差,尤其是希望盡可能保持訊息私密性的人。WhatsApp 最近測試另一功能,或許可以滿足他們的需要。
 
04FB.jpg

不少即時通訊程式都有的閱後即焚功能,即當訊息打開閱讀後就會自動刪除,WhatsApp 據說正在測試中,他們稱之為 View Once 訊息。根據爆料網站 WABetaInfo 提供的截圖,View Once 功能似乎只對應相片和影片訊息,發送訊息的一方可以為這些內容加入註釋,因為它們不會在通知欄出現預覽圖片,而收件人在打開閱讀後就會即時刪除。
   
View Once 訊息可以應用於單對單和群組通訊,而且就算收件者的 WhatsApp 版本還未支援,他們依然可以接收到 View Once 訊息,閱讀後亦會自動刪除,只是無法發送而已。值得注意的是 WhatsApp 並沒有加入防止截圖或錄影的機制,所以在利用 View Once 發送私密內容前還需要三思。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