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研究團隊發現   Dark Mode 對慳電沒有太大幫助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03 10:27 | 網絡消息
不少手機用戶都認為,系統和程式使用 Dark Mode 可以慳電,令手機電池的續航力變長。早前普渡大學的團隊進行了研究,發現裝置使用 Dark Mode,對電池消耗並沒有太大的轉變,換句話說,如果不喜歡手機介面黑漆漆,大可調整至普通模式。
 
06FB.jpg

團隊以 Android 手機內置的計算機、Google 日曆、Google 地圖、Google 新聞、Google 手機和 YouTube 共 6 個程式,並且在 Pixel 2、Pixel 4、Pixel 5 和 Moto Z3 手機,利用他們開發的 Per-Frame OLED Power Profiler 工具進行測試。
 
研究團隊發現大部分用戶在室內使用裝置,並選擇自動調節螢幕光暗,一般情況下亮度為 30 至 40%。在上述情況下使用 Dark Mode,平均只可以慳電 3% 至 9% 不等。除非用戶長期將螢幕亮度手動設置在 100%,這樣使用 Dark Mode 才能達到慳電 39% 至 47% 的效果。
 
資料來源:androidcommun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