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窒礙科技發展   傳向高功率無線快充施加限制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08 10:15 | 網絡消息
中國手機品牌近年都在大力推動快速充電的發展,不過有指工信部或者會成為窒礙技術進步的阻力。中國傳媒日前報導指,工信部發佈了《無線充電(電力傳輸)設備無線電管理暫行規定(徵求意見稿)》文件,會針對手機無線快速充電帶來限制。
 
02FB.jpg

雖然上述文件屬於意見徵集稿,但有中國科技博客透露,新規則將會在短期內實施。文件中提到由 2022 年 1 月 1 日起,所有生產、進口到中國銷售、使用的流動和便攜式無線充電裝置,傳輸功率都不可以超過 50W。部份中國廠商在今年公佈功率高達 120W 的無線快速充電方案,除了首次突破 100W 大關,廠商亦聲稱只需 15 分鐘就可以為手機充滿 100%。
 
中國傳媒未有進一步分析或解釋,工信部限制無線充電功率最高 50W 的原因,但一旦新措施在明年實施,廠商肯定不會將 120W(或其他 50W 以上)功率的無線充電技術投產,要提供更快的充電方案可能就要靠研發新的有線快速充電技術去彌補。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