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軟件商店抽佣制度   韓國國會通過反 Google 法案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02 11:30 | 網絡消息
無論是 iPhone 還是 Android 手機用戶,在下載軟件時通常都會透過兩者的程式商店 App Store 和 Play Store,開發商將程式上架發售都需要被 Apple 或 Google 抽佣,而程式內的購買(in-app)亦需要給兩家公司分成。這個做法一直被指違反競爭法,在歐美國家引發不少爭議和討論。
 
01FB.jpg

不過在歐美政府還未出手前,韓國國會日前就同個《電子通訊事業法》修正案,禁止 Apple 和 Google 等手機應用程式平台營運商利用他們的壟斷地位,強迫程式開發者使用特定的支付方式。該法案在韓國又被稱爲「反 Google 法」,因為 Google 原本打算在今年 10 月起,要求韓國所有在 Play Store 上架的程式,都要使用內置支付系統並將交易額的 30% 作為手續費,不過隨著法案獲得通過,計劃很大機會因此取消。
 
Apple 表示韓國通過《電子通訊事業法》修正案,容許用戶使用其他支付方式,將會增加用戶被詐騙,還有個人私隱外洩的風險。至於 Google 則回應指 Play Store 抽佣有助 Android 提供免費服務,他們會研究如何配合新規例。該法案獲得執政黨支持,在總統文在寅簽署後就會正式生效。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