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使用 4nm 製程技術   MTK Dimensity 2000 處理器曝光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07 12:21 | 網絡消息
當不少人正在期待 Samsung Exynos 2200 和 Qualcomm Snapdragon 898 兩款旗艦級流動處理器時,可能忘記了近年積極推出 5G 處理器的 MediaTek,最近有消息指他們正在準備下一款旗艦級處理器 Dimensity 2000,效能有望與 Qualcomm 的睇齊。
 
04FB.jpg

根據中國科技博客在微博的爆料,MediaTek 有望成為另一家使用 4nm 製程技術,生產旗艦級處理器的廠商。據悉他們的 Dimensity 2000 處理器將會基於台積電的 4nm 製程技術,而 MediaTek 亦已經向部份手機生產商提供樣本,讓他們進行內部測試,如果一切順利,Dimensity 2000 將會應用於明年年初發表的手機。
 
消息指 Dimensity 2000 將會採用全新 ARM V9 架構,內核更會用上 Cortex-X2,估計效能表現有望追上 Snapdragon 898。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