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研發新摺疊螢幕物料   摺痕再見硬度加強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09 10:09 | 網絡消息
雖然 LG 今年黯然離場,宣佈不再推出手機產品,不過集團旗下主力研發新物料的 LG Chem,最近卻發表了一種可以應用於摺疊式螢幕的全新物料,相信可以改善現時摺疊式手機用戶面對的問題。
 
04FB.jpg

這款由 LG Chem 研發的全新物料,其柔軟度可以媲美塑膠,但同時具備一般鋼化玻璃的硬度。物料的厚度只有幾微米,可以摺疊超過 20 萬次才會出現摺痕,假如應用於摺機的話,就算連續 5 年每日開合手機一百次,仍然未達到物料的極限。
 
LG Chem 以 Real Folding Window 去稱呼這種物料,雖然它並非螢幕本身,而是用於保護螢幕的物料,但能夠抵禦超過 20 萬次摺疊而不會出現摺痕,而且擁有鋼化玻璃的硬度,有望提升摺機的耐用程度。LG 希望 Real Folding Window 能夠在明年投產,並且在 2023 年向廠商供貨。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