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手機被職員盜取資料   女大學生接連收到裸照電郵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11 05:43 | 網絡消息
手機內有大量個人資料和私隱,一般人都會以密碼或生物認證方式好好保護,不過當手機故障需要維修時,就有機會出現保安缺口。遇到欠缺操守的維修員工,個人資料就會受到威脅,日前中國傳媒就報導一名女大學生在上海維修手機的慘痛遭遇,而當局對相關維修員的處分亦讓人詫異。
 
01FB.jpg

該名女學生在社交平台公開自己維修手機的經歷,她的手機在 8 月 6 日突然自動關機,於是就在松江大學附近隨便找一家手機維修店處理。怎料第二天就收到維修店員工的微信好友請求,女生沒有回應,更將好友請求刪除。她原以為只是一宗小事,卻想不到可怕的是陸續有來,在拒絕店員加好友後翌日,她就收到陌生人發出的電郵。
 
1011-1a.jpg

電郵主題只有「約」一個字,但郵件內容則令女生非常震驚,裡面竟然是她的一張全裸照。照片是她在 2019 年減肥時拍攝的,連自己都忘記了該照片。女生在收到裸照電郵後馬上報警,在落口供後不久就收到第二封電郵,附件同樣是她的裸照,她確切地感到對方威脅的意圖,亦感到非常害怕。女事主表示公安最後成功拘捕維修店員工,不過懲罰僅是 5 天拘留,女生在其社交平台呼籲網民,維修手機時盡可能避免手機離開自己的視線。

1011-1b.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