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Android 軟件   被發現內置惡意程式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22 08:08 | 網絡消息
韓劇《魷魚遊戲》在影視串流平台 Netflix 熱播,更成為全球熱話,有不法份子就趁著這個熱潮混水摸魚,推出內含惡意程式的 Android 軟件,甚至避開了 Google 的審查,成功在 Play Store 上架。有保安研究員向 Android 手機用戶警告,應該避免安裝《魷魚遊戲》的程式。
 
05FB.jpg

現時 Netflix 並沒有推出官方的《魷魚遊戲》應用程式,所以 Play Store 上出現的通通都是第三方程式商的作品。防毒軟件 ESET 的保安研究員 Lukas Stefanko 日前在 Twitter 表示,Play Store 一下子湧現了超過 200 款與《魷魚遊戲》有關的程式,其中一款聲稱提供《魷魚遊戲》手機 Wallpaper 的程式「Squid Game Wallpaper」,在分析後就發現內藏 Joker 惡意程式。
 
1022-5a.jpg

Joker 以往多次在 Play Store 出現,它能夠竊取用戶的短訊、通訊錄名單和裝置資料,再透過模擬註冊程序偷偷地登記昂貴的訂閱服務,令受害人蒙受金錢損失。Joker 和它的變種在 2019 和 2020 年都曾經於 Play Store 出現,今次 Play Store 發現問題後已經將程式下架,但已經錄得至少 5,000 次下載。好消息是 Stefanko 測試的其他《魷魚遊戲》程式,暫時未發現有類似問題,但不少有大量廣告。
 
資料來源:techspo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