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 宣佈放棄開源   外界憂慮用戶資料將被私有化謀利

虎仔 / 馬日山 2021-11-05 11:57 | 網絡消息
當今年年初 WhatsApp 宣佈要修改私隱條款,不少用戶選擇使用 Signal,因為它的程式不但開源,還同時提供點對點加密以保障用戶私隱。剛剛這個即時通訊平台宣佈重大轉變,Signal 在官方網誌發帖表示程式和伺服器將會告別開源。
 
有外國媒體直指 Signal 一下子摧毀了,用戶對他們私隱和保安的信任。Signal 解釋要維持通信服務免被垃圾訊息干擾,他們必須告別完全開源的做法,並且開發能夠偵測和破壞垃圾訊息的專屬私有伺服器。用戶的訊息集中在專屬私有伺服器,意味著系統的擁有者可以在用戶不知情下,做他們想做的事情。
 
開源本來就是建立信任的最佳辦法,雖然 Signal 強調他們仍然關注私隱和保安,但以打擊垃圾訊息等原因作為藉口,告別開源的做法惹人懷疑。尤其是不少用戶原本因為 Signal 開源而加入使用,在人數累積夠多後決定停止開源,Signal 隨時可以將用戶資料在外界無法監察的情況下使用謀利。試想像大型企業提供巨款要求 Signal 容許他們取得用戶數據,他們能夠在沒有監察的情況下袋袋平安。
 
1105-1a.jpg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