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億像素鏡頭不切實際,2022 被 Fade Out

dddd204 2021-11-29 19:02 | 網絡消息
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已經成為大家選購的重點,廠商也不斷在相機加上更多功能與噱頭,最近幾年的相機畫素也不斷地衝高,不過接下來的手機對高畫素的追求,可能會有放緩的趨勢。

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在 2018 年,首度出現 4,800 萬高畫素相機後,隔年首款一億畫素相機的智慧型手機就問世,畫素增長的速度極快,不過接下來手機相機的畫素可能不增反減,根據中國爆料人冰宇宙,接下來除了三星還會推出一億畫素的旗艦手機,其他如小米、vivo、OPPO、realme 等品牌的旗艦,都將搭載 5,000 萬畫素的主相機。

截圖 2021-11-29 下午6.52.33.png

照最近的消息看來,各家廠商都有停止追求數字,改提升畫質以及其他相機的趨勢,例如 vivo 與 OPPO 接連打出雙主相機的名號,在超廣角相機都用上了主相機級的感光元件,也有越來越多手機的望遠相機也用了更好的感光元件提升拍攝效果;不過除了三星,Motorola 也傳將推出兩億畫素相機的手機,榮耀的中階系列榮耀 60 也仍有一億畫素相機,畫素的數字大在市場上還是有一定的宣傳能力。




引用來源:冰宇宙(Twit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