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 Gen 1   部份訂單或交台積電代工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09 10:42 | 網絡消息
首款配備 Snapdragon 8 Gen 1 的手機很快就會發表,有關這款 Qualcomm 旗艦級處理器的消息亦越來越多,除了最近有跑分數據流出,最新消息指這款處理器可能會有兩個版本,分別由 Samsung 和台積電代工生產。
 
一直有傳 Qualcomm 會將 Snapdragon 8 Gen 1 交由 Samsung 代工,以 4nm 製程技術生產,但根據台灣傳媒 DigiTimes 的報導,Samsung 的 4nm 製程良率未達預期,Qualcomm 不會再獨家讓 Samsung 代工,而是將部份訂單交給台積電,透過多元化分工避免不必要的供應延誤。
 
DigiTimes 指 Samsung 的生產問題如果持續,Qualcomm 將被逼將部份訂單交予其競爭對手。這個安排可能會出現不同代工商生產的 Snapdragon 8 Gen 1,效能會有差異的情況,不過台積電據說正密鑼緊鼓為 Apple 生產 4nm 的晶片,如果 Qualcomm 要插隊可能要付出額外的費用,甚至因為無法增產而遭台積電拒絕。
 
1209-5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