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EE 簽訂協議   倫敦地鐵終於有 4G 網絡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22 10:30 | 網絡消息
相信不少曾經去過倫敦,或現時已經移居當地的網友,首次乘搭地鐵時都會詫異,為什麼無法在車廂內使用流動網絡上網。在過去 10 年乘客可以連接站內 Wi-Fi,但僅限某些電訊商的用戶和個別月台,幸好情況會在明年改寫。
 
今年年初,倫敦交通部門 Transport for London 選中 BAI Communications 負責,去為倫敦地鐵的所有車站和行車管道籌建 4G 或 5G 網絡,日前他們與兩大電訊商 Three 和 EE 達成協議,明年較後時間會為客戶提供 4G 流動上網,使用上述兩個電訊商的乘客可以在車廂內講電話和上網,未來還會進一步擴展至 5G 覆蓋。
 
BAI 現時已經開始在多個倫敦最繁忙的車站,包括 Oxford Circus、Tottenham Court Road、Bank、Euston 和 Camden Town 開始建網,預計 2022 年底會開始提供 4G 或 5G 服務,而整個倫敦地鐵的流動網絡覆蓋預計要到 2024 年底才會徹底完成。
 
1222-1a.jpg

資料來源:TF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