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確認今年內投產 3nm 製程晶片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15 11:49 | 網絡消息
晶片組的效能和效率取決於很多因素,晶片設計、核心數量、核心類別都是其中一二,而晶片所用到的製程技術則相當關鍵。近年越來越多用戶關注一款晶片使用什麼納米製程,因為通常製程數值越細,晶片就越慳電。

Apple、Qualcomm、MediaTek 都受惠


好消息是台積電宣佈,將會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投產 3nm 製程的晶片組。除了長期合作為 Apple 代工生產 A 系和 M 系處理器,台積電亦為 MediaTek 和 Samsung 生產處理器,消息指 Qualcomm 將會把所有需要 3nm 製程技術的處理器交由台積電生產,而不再像現時般將部份交由 Samsung 代工。

2nm 製程等多三年


可以預期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廠商會陸續使用 3nm 製程的處理器推出手機,甚至是平板產品,台積電亦表明 2nm 製程技術將會在 2025 年投產。

0415-1a.jpg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