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推出社群功能   群組管理更輕鬆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15 11:49 | 網絡消息
疫情爆發至今超過兩年,無論是工作、客戶、家人、朋友的見面機會都大幅減少,取而代之就是以 WhatsApp 群組保持聯繫,傾談工作或閒聊瑣事。為了方便用戶管理越來越多的群組,WhatsApp 昨日宣佈推出社群(Communities)功能,讓用戶可以將群組拉入同一 Community 內方便管理。

學校公司社區都啱用


舉例用戶可以將部門同事、團隊、客戶的群組全部拉入「公事」Community,新功能包括置頂的公告、最大 2GB 檔案或圖像分享、可以 Emoji 表達心情(即是畀 Like 和合十等),還有支援最多 32 人的電話會議。WhatsApp 在新聞稿中亦提到 Communities 功能亦適用於學校、非牟利組織、團體、社區、大廈居民,方便他們交流和互通訊息。

管理員有較大權限


Communities 功能給予管理員刪除訊息、隱藏成員電話號碼資料的權限,以維持群組內的秩序和保障用戶私隱。為了避免用戶濫發訊息,WhatsApp 限制成員只可以向一個 Community 轉發訊息,如要向 10 個 Communities 轉發就要手動轉發 10 次。新功能會在未來數月陸續向全球用戶推出,而 Communities 功能未來亦會在 Meta 其他通訊產品,例如 Facebook、Messenger 和 Instagram 出現。

0415-3a.jpg

0415-3b.jpg


資料來源:whatsap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