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arby Share 將全面升級   傳送檔案將更輕易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20 11:51 | 網絡消息
以往不少 Android 用戶都羨慕 iPhone 擁有 AirDrop 功能,可以輕鬆將相片和檔案等傳送到別的 iPhone、iPad 和 Mac,但自從 2020 年 Google 發表 Nearby Share 功能,Android 用戶就毋須利用電郵或上傳到 Google Drive 後下載,直接將檔案傳送交換就可以。

方便用戶自傳檔案


在 Google I/O 在 5 月 11 日揭幕前,有部份 Android 用戶發現潛伏於 Google Play Services 的升級將會為 Nearby Share 帶來新功能,全新的 Self-Share 模式讓用戶可以簡單快捷地將檔案傳送到自己的其他裝置。現時 Nearby Share 功能會要求接收一方進行確定,以提升保安和減少滋擾,不過將檔案由手機傳送到自己電腦的時候,這個步驟就顯得有點累贅多餘。

減少麻煩步驟


新的 Self-Share 模式只要判斷兩部裝置在附近,並且以相同的 Google 帳號登入,在傳送和接收檔案時就毋須再按確定。暫時未知新功能會在何時推出,但很大機會在上面提到的 Google I/O 大會發表。

0420-2a.jpg


0420-2b.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