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機出貨跌逾一成   Samsung 繼續穩坐一哥寶座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20 11:51 | 網絡消息
市場調查機構 Canalys 日前發表了 2022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及增長報告,結果手機出貨量在上季下跌了 11%,反映市場在今年年初開始出現需求疲弱。市場排名方面,Samsung 以 24% 繼續居首位,較去年同期上升了 2%;Apple 則以 18% 排第二,去年同期只有 15%。

OPPO 合併 OnePlus 表現更差


因為紅米 Note 系列銷售成績理想,小米得以 13% 市佔率排名第三,同屬步步高集團的 OPPO 和 vivo 則排第四和第五位,今次 Canalys 將 OnePlus 的出貨量計算入 OPPO 內,不過 OPPO 今年首季的市場佔有率,還是較去年同期少了 1%。Canalys 的分析師表示爆發新一波 Omicron 疫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多次封城和通脹的威脅,通通都為今年首季的手機市場帶來不穩定因素。

iPhone 13 需求強勁


儘管如此,手機品牌仍然嘗試尋找方法擴闊市場,例如 Samsung 就推出多款 Galaxy A 系中至低階新機,而配備頂級處理器和支援 5G 的 iPhone SE 第三代則成為 Apple 中階的新動力,iPhone 13 需求依舊強勁,這亦是市佔率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的原因。

0420-5a.jpg

0420-5b.jpg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