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Store 條款修改   即日起通話錄音程式全數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1 11:28 | 網絡消息
將通話內容錄音是否侵犯私隱,不同人可能有不同看法,但 Google 就一錘定音認為是弊多於利。由 5 月 11 日起生效的 Google Play Store 條款列明,禁止所有 Android 通話錄音,現有程式預計亦會被強制下架。

不准使用 Accessibility API

對於通話錄音程式,Google 一直嘗試努力取締,開發者於是利用 Accessibility API 去避開規管,不過新實施的 Play Store 條款表明,Accessibility API 並不是為了將通話錄音而設計,所以亦不可以作這方面的應用。Google 修改條款的原因,相信與私隱和保安有關。

手機內置通話錄音可繼續使用

根據 Google 的說法,只要手機生產商預載的電話程式,本身具備通話錄音功能就不算違反條款,用戶仍然能夠正常使用。

0511-5b.jpg

0511-5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