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oogle 大掃除   接近 87 萬舊程式被逼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7 12:29 | 網絡消息
Apple 和 Google 早前各自公佈新措施,將兩年沒有更新的過期程式,從 App Store 和 Play Store 下架。Google 的計劃會在今年 11 月開始生效,而 Apple 則已經開始向程式商發電郵,提升他們程式已經過期,如果未能在指定期限前更新就會被移除。

三份一程式或被逼下架

最近分析機構 Pixalate 發表報告,預計兩家公司的新措施生效後,App Store 約有 65 萬個程式因此被下架,而從 Play Store 移除的程式更高達 86.9 萬個,相當於將兩個程式商店的程式選擇砍掉三份一。Pixalate 預期 App Store 的程式數量會由 195 萬下跌至 130 萬個,而 Play Store 亦會由 260 萬跌至 170 萬個。

業界指部份程式毋須經常更新

在上述措施公佈時,Google 明確表明兩年未有更新就視作過期,而 Apple 則未有公開實際死線,但有部份收到警告電郵的 iOS 開發者則透露 Apple 的限期同樣為兩年。Apple 和 Google 均認為過期程式質素較差和較容易遭到攻擊,但亦有開發者認為並非每款程式都需要持續更新,認為兩家公司的做法過於苛刻。

0517-1a.jpg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