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機出貨量下跌   Samsung 穩坐市場一哥寶座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9 12:21 | 網絡消息
市場研究機構 Canalys 日前發表了 2022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和增長報告,由於不利的經濟狀況加上季節性需求低迷,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在今年首季比去年同期下跌了 11%。廠商都將他們的產品組合作針對性的調整,當中 Samsung 繼續成為市場一哥。

Galaxy A 系吸引消費者

去年第四季度 Samsung 的市場佔有率為 19%,但來到今年首季則攀升至 24%,Canalys 分析師 Sanyam Chaurasia 指 Samsung 增加了其受歡迎 Galaxy A 系列的產量,加強了中低階市場的競爭力,同時又更新了 2022 年產品組合,包括旗艦級 Galaxy S22 系列,令到 Samsung 可以在全球手機出貨量下跌時,仍然能做到按年增强 2% 的成績。

Apple 逆市上升

另一能夠逆市上升的就是 Apple,由去年首季市佔率 15% 增加至今年首季的 18%,Chaurasia 認為 iPhone 13 系列持續吸引消費者之餘,3 月發表的 iPhone SE 支援 5G 亦吸引了部份中階手機的顧客。五強內的小米、OPPO 和 vivo 都錄得了按年下跌 1% 至 2% 的成績,而今次 Canalys 亦將 OnePlus 的出貨量納入 OPPO 內。

0519-1b.jpg


0519-1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