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顯示實力   Snapdragon 8 Gen 1+ 耗電跌三成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9 12:21 | 網絡消息
早前 Qualcomm 確定會在 5 月 20 日於中國舉行 Snapdragon 發佈活動,有傳其中一款亮相的處理器將會是 Snapdragon 8 Gen 1+。有中國科技博客在發佈會舉行前,於微博透露了 Snapdragon 8 Gen 1+ 的多項賣點,如果屬實,消費者相信會非常高興。

台積電 4nm 製程技術

科技博客 @數碼閒聊站在微博透露,Snapdragon 8 Gen 1+ 採用台積電的 4nm 製程技術,雖然架構跟 Samsung 代工的 Snapdragon 8 Gen 1 相同,但 Qualcomm 的官方數據指 CPU 和 GPU 的效能都有 10% 左右的提升,功耗降低 30% 左右,而能源效益則提升 30% 左右。

官方數據僅供參考

@數碼閒聊站特別強調這是官方數據,不代表真實表現,具體情況要看量產實測。消息指 Lenovo 旗下的 Motorola Edge 30 Ultra 將會是首款採用此處理器的手機,在 5 月 20 日亦會跟新處理器同步現身。

0519-6b.jpg


0519-6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