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計劃新加坡設廠   為手機汽車生產晶片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20 11:45 | 網絡消息
《華爾街日報》昨日報導指全球最大晶片商台積電,計劃耗資數以十億美元於新加坡興建新廠房,以應付現時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台積電需要增加產能以確保能夠向 Apple、MediaTek 和 Qualcomm 等客戶,交付他們代工製造的晶片產品。

尋求新加坡政府資助

報導指台積電暫時還未就新廠房作最後決定,而他們在美國亞利桑那的廠房,現在則因為疫情等因素處於延期狀態。報導提到台積電在新加坡建廠的成本數以十億美元,他們正與當地的經濟發展局進行磋商,期望能夠獲得新加坡政府的經濟支持。台積電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他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現時沒有任何具體計劃。

生產手機、汽車晶片

《華爾街日報》指台積電計劃在新加坡興建廠房,生產 7nm 和 28nm 製程的晶片,將會用手機和汽車製造業。

0520-4b.jpg


0520-4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