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中興涉危害國家安全   加拿大政府宣佈納入禁用名單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20 11:45 | 網絡消息
加拿大政府昨日宣佈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將會跟隨五眼聯盟的做法,禁止使用華為和中興的 5G 設備。加拿大工業部長 Champagne 表示要將兩家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排除在 5G 網絡,而已經安裝相關設備的電訊商則需要按計劃停止使用,同時將它們從網絡中移除。

調查過程超過三年

Champagne 指電訊商需要在 2024 年 6 月前,將華為和中興的 5G 電訊設備移除,而 4G 的設備亦要在 2027 年年底前移除。五眼聯盟的成員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和新西蘭已經發出相同的禁令,只是因為與中國的外交關係緊張,導致加拿大現時才作出決定。加拿大早在 2018 年就已經以國家安全為由,開始對華為的設備進行審查,不過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同年 12 月在加拿大被捕,令事情變得更複雜。

電訊商早有準備

隨著孟晚舟事件告一段落,現在加拿大工業部終於宣佈禁用華為和中興 5G 設備。事實上,當地兩大電訊商已經對相關公佈早有準備,紛紛選用 Ericsson 和 Nokia 的 5G 設備。華為表示他們在加拿大還聘用了 1,500 名員工,主要從事研究開發和產品銷售,未來仍會繼續,但就期待當局公開華為對加拿大國家安全構成甚麼威脅。中興則未就今次事件作出回應。

0520-5a.jpg

資料來源:CN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