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政府呼籲   俄羅斯要以 RuStore 取代 Play Store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26 11:45 | 網絡消息
自從俄羅斯在 2 月底入侵烏克蘭,Google 就暫停向俄羅斯提供部份服務,但 Play Store 仍然維持有限度運作,只是無法購買付費程式和 in-app 購買。儘管 Play Store 服務繼續,但俄羅斯政府希望能有本土的替代方案,日前一款名為 RuStore 的程式商店正式推出。

由最大社交網絡開發

俄羅斯最大的社交網絡公司 VK 響應政府呼籲,開發 RuStore 以取代 Google Play Store,希望能夠減少對西方科技公司的依賴。由即日起開放予俄羅斯 Android 手機用戶使用的 RuStore,主要提供當地的應用程式,不過相比起 Play Store 有接近 330 萬款程式選擇,RuStore 在推出時只得約 100 款程式,數量實在少得可憐。

僅得 100 款程式

這 100 款程式中包括了一些政府服務程式,儘管如此,VK 的 CEO Vladimir Kiriyenko 強調,RuStore 擁有成為俄羅斯最大程式商店所需的一切。由於 Apple 一直採取封閉式的系統,俄羅斯現時還無法推出 iOS App Store 的替代方案。

0526-6a.jpg


0526-6b.jpg

資料來源:reuters
 

最新新聞